Spark AR Toolkit for Blender 2.83+

將3D對象添加到Spark AR效果是一種創建在人們真實環境中發生的更加身臨其境的效果的好方法。

您可以使用Blender等工具創建自己的3D對象,Blender是免費的開源3D內容創建套件。

Spark AR Toolkit是一個附加組件,您可以在Blender中使用它來優化3D對象,並檢查是否可以將其導入Spark AR Studio。

使用Spark AR Toolkit可以:

  • 使您的3D對象更輕巧。
  • 設置高度和樞軸點位置。
  • 快速輕鬆地導出。

本文適用於已經熟悉Blender的人們。點擊這裡下載最新版本。

安裝Spark AR Toolkit

首先,要下載該工具包,請單擊此頁面右側“ 下載 ” 標為Spark AR Toolkit的粉紅色按鈕

然後,在Blender中:

  1. 在頂部欄中,選擇編輯首選項
  2. Blender Preferences窗口中,選擇Add-ons,然後單擊Install a add-on
  3. 在您的計算機上找到Spark AR Toolkit,然後單擊Install Add-on


要啟用並開始使用Spark AR Toolkit:

  1. 附加組件菜單中,搜索Spark AR Toolkit。
  2. 勾選Import-Export:Spark AR Toolkit左側的複選框以啟用它。


現在,您可以通過邊欄訪問Spark AR Toolkit。為此:

  1. 通過單擊右上角的小箭頭圖標或按N鍵打開補充工具欄。快捷方式可能會有所不同。
  2. 單擊“ Spark AR Toolkit”選項卡。

優化3D對象

您只能使用Spark AR Toolkit一次優化一個網格。

如果您的3D對象由多個網格組成,請在組合併導出為一個之前,嘗試將所有曲面組合為一個網格或分別優化每個網格。

選擇你的網格

選擇一個網格開始。然後它會在上市星火AR工具包,下

檢查三角形數

Spark AR Toolkit中的 “ 優化”部分顯示了網格的當前三角形數。

計數右側的對勾將使您知道三角形計數符合Spark AR技術準則。

如果看到的是白色的感嘆號,則三角形數量符合要求,但如果減少,網格的性能將更好。

紅色的感嘆號表示三角形數太高,您需要減少三角形數。


減少三角形數

使用“ 減少三角形”部分使網格盡可能輕巧,而不會負面影響3D對象的視覺質量。

嘗試以不同百分比減少三角形數量,並在應用任何更改之前檢查對像是否保持其真實性和形狀。

例如,要將三角形數量減少50%,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在“ 減少三角形 ”下面的框中,輸入數字50。
  2. 單擊Enter,並從各個角度檢查對象的外觀。
  3. 單擊“ 應用”將更改應用到網格。

如果您忘記點擊應用任何進一步的優化,您所做的優化將應用於仍然重量級的對象。這可能會使應用程序變慢。


清理

接下來,在“ 清理網格”下單擊“ 應用”。通過修復和移除在導出到Spark AR時可能引起問題的幾何形狀,這將進一步減少三角形數量。

清理包括:

  • 刪除鬆散的幾何體。
  • 製作平面。
  • 分割非平面的面。
  • 分割凹面。
  • 退化溶解。

規模和定位

規模和定位顯示你的3D對象的高度,可以調整高度和旋轉位置。

設定高度

物體高度右側的對勾會告訴您它遵循Spark AR技術準則。

如果看到白色的感嘆號,則該高度符合要求,但如果減小,則網格的性能會更好。

紅色的感嘆號表示您需要減小高度。

設置高度:

  1. 在“ 比例”部分的“ 高度 ”下方的框中輸入一個值
  2. 從“ 深度”右側的下拉菜單中選擇厘米,英寸或英尺


Spark AR Studio中的默認度量單位為米。學到更多。

設置樞軸點

單擊“ 中心”或“ 底部”以將網格的樞軸點移動到所需位置。

導出3D對象

對結果感到滿意時,只需單擊“ 導出網格”即可將3D對象保存到計算機。

如果“導出網格”按鈕顯示為灰色,則說明您的對象尚未準備好導出,您需要調整三角形數並重試。

單擊“ 導出網格”後,無需擔心文件格式和導出設置,您的3D對象將準備好導入到Spark AR Studio!

將3D對象添加到Spark AR Studio

導出對像後,將3D對象添加到Spark AR項目。

如果您習慣使用Blender,還可以學習如何使用Blender環境紋理向場景添加基於Blender圖像的照明。

加入Spark AR社區,以分享有關Spark AR Toolkit的反饋。此信息有助於指導該工具的新版本中的改進。

Blender台灣使用者小聚   Blender台灣使用者小聚FB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