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Blender

Blender這一套令人驚豔的動畫軟體,雖然不需要任何費用就可以從Blender基金會下載安裝使用,但是功能與產出品質,卻不亞於市面上一些付費的工具,Blender從2.5改版以來,深獲外國同業的好評,對於從事動畫相關工作的動畫公司或是自由工作者來說,版權保護本來就是相當重要的理念,可是一套商用軟體動輒台幣6位數起跳,不是一般動畫公司或是個人負擔得起,採用Blender就是一個相當有利的選擇。
從Blender 2.5版推出後這一段時間,國際同好採用Blender的團體或是個人,有快速上升得趨勢,顯見Blender的改版,是一件相當正確的事情,國內對於Blender的認識還不夠深,大多停留在它是免費動畫軟體,卻不知道它是一套具有跟商業動畫軟體抗衡的動畫軟體。
免費不只是Blender的優勢,它集建模、材質、燈光、渲染、合成、剪輯、遊戲引擎於一體,是一個極為優秀的軟體,又有Blender基金會與全球高手進行維護與開發工具,更使得Blender功能不斷的進步。


Blender可以跨平台使用,目前支援的作業系統包含有FreeBSD,IRIX,Linux,Microsoft Windows,Mac OS X,Solaris。


目前已知有土耳其、巴西、西班牙、印度用來作為國中、小學的動畫教學工具,活躍的社群團體的語系,土耳其、泰國、瑞典、西班牙語、俄、波蘭語、日本、意大利、匈牙利、希臘語、德語、法國、芬蘭、英語、捷克語、簡體中文保加利亞語巴西(葡萄牙語)。
相關網址


Blender 基金會介紹 節錄自維基百科
Blender基金會是一個為持續開發 Blender而成立的非營利性組織,Blender是一個開放源代碼的三維動畫創作套件。Chaired 主席是 Ton Roosendaal,該軟件的原始作者,組織的創建是為了能雇傭 Roosendaal 全身心的投入到Blender的開發領導中來,並維護整個軟件的開發和分發工作積極有效。該基金會有一個廣泛的目標 "讓整個網絡世界都能方便的使用三維技術,並使用Blender作為這個目標的核心。最初,這個程式是被荷蘭的一個影片工作組NeoGeo 與Not a Number Technologies (NaN)設計為內部使用的程式。但後來其主要程式設計者Ton Roosendaal於1998年6月將其進一步發展,並對外發佈這個程式。
在經過債權人同意後,Blender繳付一次性報酬十萬歐元後變為自由軟體,並以GNU通用公共許可證發佈。在2002年7月18日,Roosendaal開始為Blender籌集資金,在2002年9月7日,Blender宣佈籌集足夠資金,並將其源碼對外公佈。所以,Blender現在是自由軟體,並由Blender基金會維護與更新。
Blender官方網站
Blender基金會介紹與聯絡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