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nder 2.61 正式版發佈



這個版本主要是增加幾項重要的技術
  1. Cycles Render Engine

    這個渲染引擎主要提供即時渲染的功能,支援CPU & GPU模式,再差的電腦都可以及時運算渲染,除了單張圖之外也支援動畫與流體渲染
  2. Motion Tracking

    現在相當流行爾且重要的技術,就是動態影片與3D動畫的結合,在過去可能需要兩套工具才有機會達成,現在Blender已經內建了而且易於使用。
  3. Dynamic Paint

    動態圖繪功能更將3D動畫的效果推上一層樓,例如擦掉玻璃的霧氣、油漆噴濺到物體表面,在過去必須透過後製合成軟體的搭配才可以完成,現在也不需要了。
  4. Ocean Simulation

    海洋模擬這種特效通常都要比較高級的動畫工具才可以模擬,現在Blender也內建了,不但效果好速度也超快。
  5. Blender to After Effect 外掛

    3D動畫工具通常都會搭配AE這套好用的工具,但是有個大問題就是2D素材要如何搭配,3D裡面的攝影機運動,Blender也替大家考慮到了。


留言

  1. 挖賽...這次改版改很大!!

    我期待已久的即時渲染已經出來了!!

    之前還要外掛的說= =

    太棒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