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Pocket Watch

這個作品主要是用來測試Blender的建模、材質、燈光與合成的部份,測試結果相當不錯。
製作時間:約20小時
  • Blender建模的速度很值得讚許,熟悉它的建模方式後,建模的速度會比max & maya還快。
  • 材質結構跟max or maya很不一樣,材質的種類不多,應該是說很少就只有幾種,但是紋理Texture的部份功能就相當多,每個材質都具有圖層的功能,讓整個材質設定的靈活度大大提高,不過確實不好弄懂,需要花一些時間作學習。
  • 燈光的參數設定簡單,可以說比較起來相對的少,不過常在max與maya裡面使用的參數其實也就那些而已。所以雖然少但是絕對夠用。
  • 合成的功能是Blender很獨特的功能之一,節點式的編輯方式,容易修改編輯,運算速度快,是滿意度很高的功能,也是Blender必學功能之一。


Pocket Watch
Pocket Watch 
齒輪 線構圖
齒輪 實體圖
合成模式

留言